发生什么了我在搞oc

“我又不是圣人,也有千百种坏念头。”
我在搞oc,其他成分很杂
可以当我死了,扩列走qq

【河北中心向】山花烂漫

@西格蒙特 的点文冀哥,本人非河北人也不是很了解北方地区,你杠就是你对

京津冀亲情向,有微量冀察(河北 x 察哈尔)cp向

河北 : 王宥冀

北京 : 王燕

天津 : 王卫

无脑写文,不喜勿入,被雷到别说我没提醒你。


Summary : 人口大量外流对于化身来说会造成贫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王宥冀这个月第二次住院。

原因是下班时坐了太久站起来,他一下子觉得天旋地转。男人撑着桌子站了好一会,还是觉得小腿肚在发抖。王宥冀尝试着向前走,却猛的腿软被转椅绊到,脑袋撞上桌子嗡嗡地疼。

他自己去的医院,排挂号,领单子,和单位说了一声之后对方大惊小怪要他住院,大概是怕更上头的领导检查起来怪罪。首都的信息闪起来问他B方案的情况,王宥冀头晕到打不出一句没有错别字的话,于是抬起手来发语音。

“你在医院?”对方敏锐地听出了背景音的叫号声。

王燕要给他付医药费,被哥哥坚决地拒绝了“我还没穷到那个程度”,虽然王宥冀去医院时还是发现弟弟给他付了VIP病房的钱。

河北躺在雪白的病床上,他又觉得自己很矫情,不过就是头晕了点吗,这就要住院?不像你啊王宥冀。他翻了个身,看向窗外一成不变阴霾的天空,远处垂着几棵矮矮的柳树,灰绿灰绿的。

喝中药时“燕子”发来信息,语带歉意地说加班没法去看他了。王宥冀回他“小病而已,都习惯了,没事”,想了想又加了一句“按时吃饭”。

津妹儿问他要不要糖葫芦,下班了可以带点过去。冀哥说好啊。他躺在床上没事干,无聊地翻着快没电的手机,手一滑按到知乎最新的推送“河北是个什么样的省份?”听起来还蛮自恋的。

他都麻木了,或者是习惯了。这一代的河北人说他们“出生就是为了离开”,在北京和天津的旁边谁会留下来?河北人骂的比谁都狠,说最多的是“哀其不幸,怒其不争”,语调里又带着一丝无可奈何的安慰。

河北人都跑了。一个接一个,一个带一群,拖家带口地跑了。河北留不住他们,王宥冀留不住他们。他不知道该怎么许诺给人才未来,他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。

按照小说的剧情走向,他现在该哭一场才对,但王宥冀只是关掉手机充电,然后睁着眼躺平。空调太冷了,吹的他有点发抖,迷迷糊糊中王宥冀睡过去,听到门吱吱呀呀一声响。

王燕和王卫站在门口,脸上是还没来得及换下的格式化担忧。他们带来了果篮还有糖葫芦,王卫说哥你好好休息不着急,王燕说工作不用你操心。

他的弟弟妹妹。王宥冀甚至还记得他是怎么把他们一点点抚养长大的,那时候王燕还没留大背头也没戴眼镜,王卫天天炸着头发在院子里疯玩。王宥冀一回来就听到两个人争先恐后地扑过来叫哥,他笑嘻嘻地把弟妹抱起来转圈,两个小家伙吱哇乱叫快放我们下来。

别人调侃他在外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大将军,回家也要哄小孩。王宥冀就瞪起眼睛说我乐意,你有弟弟吗你有妹妹吗。

后来王燕成了都城,虽然那时候他还不叫这个名字,王卫也要举起剑了。他的弟弟妹妹果然不是一般人,就是当首都的命啊。王宥冀一边暗地里心疼,一遍又乐呵呵地跟别人夸耀。

“再等个几百年我就去过退休大爷生活,啃这俩家伙的老。”

王燕关门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。出门的时候弟弟开了点歌吧,放的是最近国庆档新出的歌。

“你的手我蹒跚在牵,请带我去明天……”

王宥冀拿起遥控器关了歌。

他想他应该是老了,即使化身的容貌到了一定年龄就不会再改变,王宥冀还是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眼角新增的细纹。他努力地回忆之前策马奔驰举剑杀敌的过往,记忆里却模模糊糊地闪出一个红衣的女子,她骑马射箭开怀大笑。

王宥冀那天睡的很晚很晚,他失眠了。却在梦里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察哈尔。她穿着一袭鲜艳的红裙,眼睛比漫山遍野的花海还漂亮,比苍茫天空里所有的星星还明亮。

那时他们还都年轻,那时山花还烂漫。

那时她还在丛中笑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5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发生什么了我在搞oc | Powered by LOFTER